我需要更多時間


今天要和大家聊聊居家清潔

說到我們家的成員有我、女兒的爸、寶貝女兒和寶貝貓兒子,

今年因為懷孕提早從公司畢業,

現在是孩子的爸在賺錢,

我則負責打理全家人的吃喝拉撒睡清潔育樂...,

現在覺得自己越來越強大啦~

變成幾乎每天沒打卡上、下班的全職媽媽

(不過老公從公司下班,就是我帶女兒的下班放鬆time )?

 

平常在家要做家事都要等女兒睡著的時候才能進行,

Ann她是比較淺眠的小小女生,

所以我都要特別精準的善用這些空檔,

規劃好一天要做多少事、要花多少時間,

平常在家掃除則是耗時最多的大工程,

不像洗衣服,只要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等洗好再曬,

家裡的清掃,像是貓兒子常常會掉毛需要清理,

住的地區平常風大的時候都會把一些沙、灰塵帶進家裡,

而且貓兒子的毛除了會飄,

也沾的布傢俱和衣服都是crying

家裏的地板上就這樣會有沙沙、粗粗的顆粒,

層架上也常佈滿灰,

有時不穿拖鞋就會覺得不舒服。

 

所以我在掃除時特別著重木頭地板清掃與擦拭;所有層架家具也會認真撢過,

打掃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也花非常多的時間,

這時候找尋一個能快速清潔的方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之前懷孕時還可以慢慢擦打發時間順便當作運動,

現在要照顧小小新生兒運動量就已經非常足夠,

要花這麼多時間在清掃上完全不可能,

一直尋尋覓覓擁有多複合功能的清掃器具,

期望能加速我的打掃流程,

快速打掃外又能操作便利、機台清洗又容易是最棒的了,

結果真的讓我發現這台擁有強大功能的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今天就特別來開箱介紹一下

LGA9+-01.jpg


黃豆媽咪沒有極限


鏘~鏘~

千里迢迢的坐ㄅㄨㄅㄨ到我家~

就是它!超級好幫手

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LG吸塵器.jpg

是不是光看到外箱就覺得超有科技感

馬上打開看有什麼配件,

開箱內部.jpg

順便來個最近流行的仰躺開箱照

我的仰躺爆炸圖plus~~~

爆炸圖.jpg

一開始看到這麼多配件,

真的有點頭昏frown

媽媽我說懶也不是真的懶,

但能懶的時機絕對不放過cheeky

平常要我思考組裝東西真的"有點"依賴女兒的爸,

(其實就是100%完全丟給他,然後哀號說家事要分工

這次來了新寶物覺得自己也要學習成長,

而且動動腦才不容易老化,

這樣說服自己下真的很甘願的努力看著說明書弄cool

 

這開箱照可是我下了很多苦心,

不只是擺出來的一張照片這麼簡單而已,

特別依照使用時的操作方式與情境做爆炸圖擺放,

本來開箱照一整組照片都是最先拍的,

但因為搞錯濾網的方向,

隔一天實際清潔時才發現放錯位置,

全部重擺重拍啊啊啊~~~cryingcrying

(躺在木頭地板上大哭)

使用3C產品困難大概是因為我平常偷懶習慣導致理解力弱化吧,

寫這篇文章花了我十幾天每天看、每天記錄、每天上傳自己的使用日記;逛了超過五個購物網站;四個以上的部落客開箱才真的稍微了解家用電器該怎麼操作使用,

這段日子覺得身不如死,

連作夢都在組裝crying

但還是無法抵擋想分享的堅持與慾望,

只好轉而獲取完成的成就感與三八的稱讚自己cheeky

覺得自己已變成所有3C產品都能搞定並分享給其他媽咪們的達人了wink

現在很跩了喔(哼哼

我是黃豆媽咪2.0了yesyes

這麼自動自發又優秀如我也之LG應該頒獎給我這個角落默默發光之素人黃豆媽咪

(人海中揮手)

這個月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真的是太優秀了cheeky

(女兒的爸:這人又在假哭泣真稱讚自己)

 

既然都記錄到這份上了,

順便幫大家分類使用時需要用到的區塊物品,

讓和我有一樣組合困難症狀的朋友能獲得解放,

是不是很貼心~~(湊耳

不用謝wink不用謝wink

吸塵器主體會用到:

 

主體.jpg

五個吸頭分別有:

吸頭部分.jpg

充電收納座上會有:

充電收納座.jpg

不知道要怎麼組裝的夥伴看我的圖排列後,

應該可以有一些頭緒~

之後針對吸頭的介紹也還會再次使用爆炸圖讓大家更了解如何組裝wink

(結果發現開箱分享完只有我有3C組裝困難的個人問題cheeky?)

 

至於要怎麼操作?

為什麼需要擁有它?

會對現有的生活多了什麼改善?

請繼續往下收看我的教學與娓娓道來它的好,

擁有它;你就能多擁有這些>>>


升級家事超人媽歷程


紀錄1.jpg

#特點一

乾吸濕拖一次完成

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我覺得最厲害的就屬可以同時操作吸塵與拖地功能的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了!

平常居家清潔木頭地板時都是打掃完再拿抹布擦,

花的時間超!級!久!

汗都可以淹沒走廊了(?

有了A9+濕拖無線吸塵器的濕拖吸頭一次搞定laugh

一邊乾吸灰塵一邊濕拖地板,

是誰想出來的發明啊,

太厲害了yesyesyes

(旁白回答:LG啊~)

 

今天會把所有吸頭都開箱分享給大家,

這些吸頭都有非常華麗專有的本名,

但今天在文章中我會用自己使用的語言與解釋和大家介紹,

也由我的寶貝貓兒子陪開箱heart

開始囉~~~laugh

智慧雙旋濕拖吸頭

濕拖吸頭.jpg

enlightened吸頭細節

濕拖吸頭細節.jpg

下方有魔鬼氈用來黏貼固定專用的抹布~

裝上抹布.jpg

使用濕拖吸頭會用到這些配備

濕拖吸頭全部.jpg

enlightened使用吸頭事前準備

濕拖吸頭上蓋拔離主體後,

量杯裝水到刻度200ml的位置,

再打開上蓋一邊的塞子,

 

側邊塞子.jpg

注水倒入後會在MAX的位置,

注水進去.jpg

MAX.jpg

就可以裝回去吸頭上囉!

裝回.jpg

另外抹布要先用水打濕,

沾濕.jpg

擰乾.jpg

擰乾後再裝上吸頭。

抹布裝上.jpg

這樣就可以開始同時拖地+吸塵啦laugh

省時、省力、省時間,

躍升家事勝利組、

變身家事超人媽yes

(掩不住的喜悅)

 

而且濕拖吸頭的吸頭和拖布平時還可以放在充電座上收納唷,

是不是超方便!

收納.jpg

對症下"頭"

除了智慧雙旋濕拖吸頭,

它還搭配了四個其他吸頭,

針對各種不同的疑難雜症更換吸頭作更有效率的清潔yes

絨毛吸頭

絨毛吸頭.jpg

enlightened吸頭細節

絨毛吸頭細節.jpg

地板清潔的好幫手,

隨時哪裡踩到地板上沙沙的、有紙屑...,

直接拿起來吸一下乾淨溜溜!

 

這個絨毛吸頭有防毛髮糾結的設計,

不用擔心貓兒子的毛和我的長頭髮把這個吸頭卡死了yes

除螨吸頭

除螨吸頭.jpg

enlightened吸頭細節

除螨細節.jpg

它主打震動四千次,

雖然我無法用肉眼看出來震動次數,

但它的除螨效果讓我完全信服yes

也讓我展示紀錄的照片來說服你~~~

清潔中對比

我特別吸成直線讓大家看更清楚cool

(左區塊未清/右區塊已清)

清潔中對比.jpg

不相信以為是花色嗎?

看我的清潔完成圖就真相大白了!

清潔完成

清潔完成.jpg

是不是很厲害yesyes

隙縫吸頭

隙縫吸頭.jpg

enlightened吸頭細節

縫隙吸頭細節.jpg

對於位置比較窄小的空間清潔特別方便,

不用大費周章的把所有東西都拿下來,

可以應用到很多狹小處吸塵~

隙縫吸頭清潔.jpg

二合一毛刷吸頭

二合一刷頭.jpg

enlightened吸頭細節

二合一吸頭細節.jpg

可以把平面上大的與小的灰塵集中吸除,

而且因為這吸頭有刷毛,

能將隙縫的毛髮髒污刷出再吸除,

用在櫃面層架、櫥窗軌道清潔特別方便!

給大家看神奇的對比照~

玻璃門軌道清潔前

玻璃門軌道清潔前.jpg

玻璃門軌道清潔後

玻璃門軌道清潔完成.jpg

用A9+濕拖無線吸塵器搭配吸頭組比手動清潔還確實乾淨多太多了!

應該說完全沒辦法比啊

用原先手動打掃完再用A9+濕拖無線吸塵器吸一遍,

竟然還可以吸出非常多毛髮髒污、塵螨灰塵surprise

文章後段也會分享清潔戰利品給大家看yes


紀錄2.jpg

#特點二

順手不卡卡

無線的好處

以前在娘家裡用的吸塵器都是有線的,

每次要吸櫃子底下線還會被櫃腳卡住,

吸櫃子上時會因為前後左右操作,

線勾到上面放的東西全部打倒,

之前還摔破我的陶瓷豬公(哭了crying

而且空間很大的時候線不夠長又沒有插座就要靠自己手動清,

這樣好像買吸塵器就沒意義了,

根本沒辦法把家裡全都清潔到sad

 

買了自己的家以後都改用手動清潔,

因為那時已經懷孕,

在家的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打掃,

現在寶貝Ann出生後,

每天忙寶寶吃飯、換尿布、哄睡...

忙家事的時間就被壓縮了yes

LGA9+濕拖無線吸塵器是我第一次使用的無線吸塵器,

超好用、超方便!!!

不管是心血來潮爬到桌上吸天花板啦~

還是打掃床底下、沙發底下,

拿起來吸一下,

輕鬆打掃,完全沒有限制~~

女兒的爸都當打掃在健身cheeky

女兒的爸使用.jpg

伸縮吸塵管讓打掃更順手

它有能調節四段長度的延長管,

延長管.jpg

可調節長度,所以和我一樣手短腳短也沒關係,

不管是我150的身高還是女兒的爸175的身高都能駕馭,

要清潔桌面或是車子等小細節時,

直接拆卸延長管變手持式更好操作!

不用怕沒電而中斷打掃

A9+濕拖無線吸塵器使用可更換式鋰電池,

在配件中多附了可替換電池所有總共會有兩個,

一個電池充飽電花約3.5小時,

單電池充電.jpg

標榜使用兩個電池接力打掃最長可以連續使用80分鐘,

可以讓在家的清潔流程打掃到好~不中斷

平時我都會把吸塵器與電池放在收納座上充好電,

這樣若是使用中沒電了也可以即時更換,

裝上電池.jpg

而且電池還有保固2年,

使用起來更有保障!


紀錄3.jpg

#特點三

過敏打噴嚏掰掰

A9+濕拖無線吸塵器能有效過濾99.9%細懸浮微粒!

使用這台吸塵器我還非常認真找資料,

這一台吸塵器除了前面介紹的刷頭、配備非常實用以外,

最不容小覷的設計就是通過英國過敏協會認證的五道過濾系統:

第一階段氣旋>金屬防塵裝置>第二階段氣旋>前置濾網>HEPA濾網

從小的懸浮微粒到大的灰塵,

利用這五個過濾裝置進行分層的過濾,

能有效除塵、除去過敏原!

清潔方便、輕鬆告別臭味

大家應該有個經驗,

在用家居的清潔用品像拖把因為會沾水,

久了沒乾很容易孳生細菌飄散出臭味,

更何況像我們家有養寵物,

貓兒子的尿尿便便有時候會因為他們蓋貓砂沒蓋好,

自己腳踩的到處都是,

再用難清洗又容易因未乾而發臭的拖把頭,

那味道加在一起真的是超級可怕!

 

之前怕用吸塵器把整個機器都弄發臭了,

A9+濕拖無線吸塵器的快清式水洗氣旋濾網就是針對這點簡化了以往繁瑣的設計,

氣旋與金屬濾網、前置濾網、HEPA濾網都可以用水直接清洗!

取下濾網.jpg

直接用縫隙吸頭就可以將氣旋與金屬濾網拿下來,

也不怕弄髒手,

濾網.jpg

另一頭的前置濾網也能輕易拔除清洗、更換!

不用煩惱產品使用久了會有異味這個問題,

有了超強過濾裝置再也不用害怕臭味了yes

風口不對人

之前使用的吸塵器風口不是對著下方就是偏後下,

我們在打掃時一吹就會揚起灰塵,

讓全家人在室內都一直打噴嚏,

甚至會把還沒打掃處的毛灰塵吹起飄到清潔過的地方,

等於做白工啊crying

有些風口還會對著使用者,

不但打噴嚏外,

臉還被吹得非常不舒服,

若是吸塵器使用比較不好的濾網和馬達,

更會聞到非常臭的味道!

 

A9+濕拖無線吸塵器不但有五大過濾系統讓吹出的風更乾淨,

而且風口安排在使用時往斜前方或上方吹,

風口朝上.jpg

想必是有實際探討過使用者需求的貼心設計yes


紀錄4.jpg

#特點四

更注重細節

收納充電二合一

它是三用式的充電收納座,

平時要用站立式、使用附的工具上牆當壁掛式或要輕便分離式充電都可以!

站立式

站立充電.jpg

輕便分離式

輕便分離式充電.jpg

壁掛式示意

(實際可以釘在更高的牆上讓吸塵器離地不佔空間)

壁掛式.jpg

超強馬達

感覺LG對自己的智慧馬達很自豪!

不但是航太等級吸力,

不像傳統馬達使用碳刷式設計,

無碳棒所以不會產生有害的碳微粒,

使用時也不會聞到很薰人的氣味,

更針對這個智慧馬達提供10年保固喔!

One Touch電源鍵

使用時可以不用一直按著電源鍵,

非常省力~

而且還能用按鍵直接切換強弱,

使用上非常方便順手!

按鍵操作.jpg

人體工學設計

吸塵器主體與地面成48度角時,

馬達與電池會呈現最佳配重,

可以減輕手部負擔,

讓清掃時手臂和手腕更舒服~

這個設計還獲得第17屆大韓人類工學設計獎呢yes

LG連這個都考慮進去,

太細心了啦~

全機保固

除了上面說的電池兩年保固、馬達十年保固外,

全機還有兩年保固,

應該也是對自己的產品非常有信心,

才會給出這麼長的保固服務吧yes


居家清潔效率提升實例


紀錄1.jpg

#狀況一

讓人打噴嚏的床鋪

髒床單.jpg

平常床單被套只能用洗的,

但最快一個禮拜洗一次,

若是有毛髮和灰塵也只能用黏毛棒或膠帶黏起來,

大顆粒的清潔沒問題,

但對於塵螨卻毫無幫助

原先清潔方式

換床單.jpg

黏毛髮.jpg

使用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使用吸頭:除螨吸頭

床鋪吸塵.jpg

床鋪清潔.jpg

感謝LG A9+,吸一吸半小時內搞定

床鋪完成.jpg


紀錄2.jpg

#狀況二

無法完全掃除毛髮灰塵的地板

家中髒污.jpg

清潔最直覺的就是用掃把掃地,

但家裡都是木頭地板,

會發現就算掃得再認真,

毛髮啊、更細小的顆粒根本沒辦法掃起來,

而且頭髮和灰塵還會結塊在掃把刷毛上,

頂多用手撥掉,

但有時候還會掉在地面上,

都覺得用掃把掃只能移除大垃圾和讓自己心安有掃地,

實際上的清潔效用根本不大,

而且彎著腰掃全身都痛了

原先清潔方式

掃地.jpg

使用LG A9+

使用吸頭:絨毛吸頭

吸塵.jpg

地板清潔結果.jpg

感謝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吸一吸四十分鐘內搞定

打掃完成.jpg


紀錄3.jpg

#狀況三

擦到整身汗還擦不完的木頭地板

醬料沾到地上.jpg

因為拖把不容易乾,

下次要使用時還會讓家裡整個都散發臭味,

所以平常我都會用布擦地,

但是地板面積超大,

一定要分批擦,

不然用跪的、彎著讓腰、脖子超痠痛,

擦久不休息還會手啊、肩膀啊、背和膝蓋都超痛

原先清潔方式

擦地板.jpg

使用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使用吸頭:濕拖吸頭

濕拖.jpg

抹布裝上.jpg

乾吸.jpg

感謝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拖一拖四十分鐘內搞定

乾淨溜溜.jpg


紀錄4.jpg

#狀況四

到處沾黏的貓毛

步步佔領沙發.jpg

在家裡會讓貓兒子自由活動,

最近天氣冷他除了會到臥室和我們擠擠,

平常休憩也會在沙發上,

毛沾的家具到處都是,

我們自己的衣服也會黏到,

掉毛時刻更是飄的地上、家具間縫縫,

平常軟質的家具會用滾筒棒黏,

木櫃、層架那些會用撢子,

清來清去還是飄在空中、落到地板上,

無法完全清除

原先清潔方式

貓毛清潔.jpg

使用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使用吸頭:除螨吸頭

沙發除塵.jpg

沙發區清潔.jpg

感謝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吸一吸十分鐘內搞定

沙發.jpg


紀錄5.jpg

#狀況五

散落一地的貓砂

貓砂盆附近.jpg

像我一樣養貓的夥伴們應該都會有這困擾,

就算換了再大的貓砂盆,

貓兒子還是可以把沙撥出來弄得一地都是,

平常會用掃把掃地上的貓砂,

有時候不小心清太用力碎成粉末,

還要另外用濕紙巾擦過一遍,

再用衛生紙擦乾,

非常的繁瑣

原先清潔方式

貓砂掃地.jpg

使用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使用吸頭:絨毛吸頭

貓砂A9.jpg

貓砂清潔.jpg

感謝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吸一吸五分鐘內搞定

貓砂清潔完成.jpg


紀錄6.jpg

#狀況六

沙沙的遊戲墊

地墊髒污狀況.jpg

遊戲墊、地毯都放在地上,

雖然都會拖鞋,

但久了總還是會把一些髒東西帶到上面,

沙沙的踩起來很不舒服,

每次用黏毛器清都要一次用掉好幾張

而且也不能防塵螨抗過敏

原先清潔方式

地墊清潔.jpg

使用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使用吸頭:除螨吸頭

地墊.jpg

清潔地墊程度.jpg

感謝LG A9+,吸一吸半小時內搞定

地墊清潔完成.jpg

看完我的分享,

是不是和我一樣心動了?

我的用品誌最常說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擁有一個實用的機器,

能讓生活過得更有品質更愜意、

做起事來更方便順手,

甚至能空出時間多讓自己休息,

何樂而不為?

它有在LG實體店面展示,

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們可以先去了解功能、操作看看,

畢竟店面的服務人員在機台性能上比我專業很多,

(我是以一個新手媽媽的角度去陳述)

了解後說不定你就會對它愛不釋手了


黃豆媽咪.jpg

黃豆媽咪 
HUANG MOM

喜歡嚐鮮、分享、拍照小物但不愛自拍的新手媽媽、老手女人,
滿足於生活小物與設計創新會心花怒放的小確幸人生,
這個年紀可能保有些許文青,但改走一個超值路線。

和我交流

黃豆媽咪星球.png


arrow
arrow

    黃豆媽咪育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