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這幾天有易爸爸幫忙育女,

讓我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能突破新技能~自己做糕點!

 

萬事起頭難,

需要的是一個動機,

這次的契機是從社團媽媽圈裡認識了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它們販售很多甜點材料包讓大家可以在家輕鬆DIY,

每次看到媽媽們展示出漂亮的糕點讓我超羨慕~

但對於沒做過糕點的新手媽媽我要自己查食譜、備料製作真的難度太高了,

平常完全提不起勁QQ

 

趁這次休假期長好好的沉澱自己,

動手做以前一直推託給時間和準備複雜為理由的事,

開始我的蛋糕初體驗,

也讓易爸爸大享口福啦!

自己做蛋糕.jpg

這次我選擇挑戰製作6吋的 伯爵茶凍生乳酪

看到網站成品展示上面那一層閃閃發亮的鏡面伯爵茶凍就好想吃,

冰涼清爽的口味感覺很適合夏天!

 

今天我要來為大家展示平常家中沒有專業烘焙道具要怎麼做出有模有樣的蛋糕,

下面記錄了我的不專業實作挑戰,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GO!


紀錄1.jpg

幫妳準備好!

包裹來啦~.jpg

在網站上選擇好自己要挑戰的甜點材料包後靜待"自己做"送達,

甜點材料包全程冷藏配送,

所以收到包裹後要記得先拆箱將食材依標示進行冷藏或冷凍保存,

正常未開封狀態能保存10天(食材袋上也有標註有效期限)。

收到的內容物.jpg

我這次收到的材料包裡的食材有:奶油、砂糖、消化餅、茶包、牛奶球、吉利丁片、乳酪及鮮奶油。

食材們.jpg

另外裡面還有其他器具:6吋鋁模、塑膠圍邊及量杯。

器具.jpg

上面都有標明是什麼品項,

也有提供QRcode線上清單可清點。

而需自備的品項有:工作盆及瓷碗各3個、平底鍋、小湯匙、打蛋器、刮刀、盤子、剪刀各1個;

另外蛋糕製作還會使用到瓦斯爐、冰箱、計時器及電動攪拌機 (用寬口塑膠瓶替代了)。

自備材料.jpg

因為我完全沒有專業烘焙器具,

甚至連我以為有的打蛋器都沒有(擦汗

好險"自己做"提供了家中有相同功能之工具替代清單,

所以讓我把所有能派上用場的工具在廚房找一找也湊齊了!

除了需多選購一個10元的寬口瓶,

其他工具都沒有另外花錢準備呢!

(不過之後有考慮會再備齊一些烘焙器具啦~)

 

網站上的品項及食譜都是"自己做"特別針對大家家裡會有的小家電所設計的;

我們需自備的工具品項則會提供清單,

所以像我一樣沒有專業器具也能做,

使用甜點材料包依網路食譜步驟完成蛋糕,

非常方便唷!


 

紀錄2.jpg

自己動手做!

製作前掃甜點材料包上的QRcode輸入課程密碼後就可以看到步驟教學,

除了有文字提點外;

每個步驟也有教學影片。

大略給大家看我的實際製作流程:

1.處理食材(乳酪、吉利丁片及奶油)

軟化乳酪.jpg

冷藏吉利丁片.jpg

融化奶油.jpg

2.製作餅乾底

製作餅乾底.jpg

3.製作奶茶液

製作奶茶液.jpg

奶茶液隔水加熱.jpg

4.打發鮮奶油

因為家中沒有手持攪拌機,

所以是用另外選購的寬口塑膠瓶搖勻打發。

倒入鮮奶油.jpg

搖勻.jpg

5.製作內餡

攪勻乳酪及砂糖.jpg

加入奶茶液攪勻.jpg

拌入鮮奶油.jpg

表面弄平整.jpg

6.製作伯爵茶液

隔水加熱.jpg

7.裝飾表面

完成啦!.jpg

接下來就放冷藏等待成品啦!


紀錄3.jpg

成品驗收

我幾年前就有考到咖啡師和品酒師的證照,

而對於餐點、糕點一直都很有興趣,

近幾年其實都很想補足和學習這一塊,

但因為上班忙碌和決定育女而離開職場與生活的環境後

都沒什麼時間可以再去上課學習。

現在終於讓我有機會好好在家研究,

學習之餘也是在給媽媽我自己放鬆及充電,

充分享受到手作的樂趣。

 

做蛋糕的步驟看起來有些繁瑣,

但其實並不難,

製作時間約一個多小時,

因為邊看食譜邊拍照紀錄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

官網難易度標示為兩顆星,

實際製作時也感覺差不多,

推薦初學一起來挑戰!

看看我製作出來的成品~

成品.jpg

光看外觀自己就很滿意了,

而且和網頁圖一樣上層有水亮亮的伯爵茶凍,

覺得很好吃!!!

分食囉.jpg

實際上也真的好看又好吃~(驕傲

唐寧茶的香味特別濃郁,

第一次做蛋糕就上手~

給自己95分以上!!

連易爸爸都給出好評呢!

開動.jpg

 

防疫在家不出門也能做甜點、吃蛋糕,

不用自己分別採買食材;

只需要將家中原有的器具收集起來,

花費的金額甚至比在糕點店買蛋糕成品的價格更便宜!

而且加的材料看的見;

手、道具也都有確實消毒,

吃起來更安心!

 

選擇"自己做",

妳沒想到的,它幫妳想到;

妳不想準備的,它幫妳準備;

只要妳想做,它推妳一把,

收穫滿滿成就感~

讓我之後想再挑戰其他口味的甜點,

幫自己做一個作品集,

當媽媽也是可以享受人生的啊!

 

線上店|自己做甜點材料包

線上購物網站網址:https://www.diybcshop.com/

實體店|自己做烘焙聚樂部

線上預約網址:https://mydiybc.com/


黃豆媽咪.jpg

黃豆媽咪 
HUANG MOM

喜歡嚐鮮、分享、拍照小物但不愛自拍的新手媽媽、老手女人,
滿足於生活小物與設計創新會心花怒放的小確幸人生,
這個年紀可能保有些許文青,但改走一個超值路線。

和我交流

黃豆媽咪星球.png


arrow
arrow

    黃豆媽咪育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