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全年照顧寶寶

今天黃豆媽咪搬來超!強!育!兒!神!器!給大家完美又完整的介紹開箱,

大家是不是想:啊每次分享大家都嘛說是神器!

no~no~no~這次可厲害了!超越傳統所用的!

小如硬幣的它可以掌控寶貝全部的體溫紀錄

不只是即時量測或是紀錄幾筆資料而已!!

嘿嘿雖然只透露一段是不是有興趣聽下去了~~~

這個未上先轟動的高科技育兒裝置今年八月才開賣,

在體溫計的市場中可是革命性的創新

不論是體積大小、使用方式、裝置連接...都令人為之一亮

我已經默默關注它好幾個月了,

前陣子還因為太興奮,

一時心急找不到售價私訊他們小編,

結果發現標價就在同一個頁面的下方(羞奔

這個讓我因為愛而盲目的神器~

就是這段日子陪我照顧寶寶的小秘書:

Temp Pal®

添寶穿戴式智能體溫計

添寶本人.jpg

把錢用在對自己、對別人都有益的事情上,不要錯花一分錢

----富蘭克林

馬上搬出我追求"超值"路上一個鼓舞人心偉人的一句話~

新鮮、熱騰騰的文馬上端上來~~(拿托盤

 

說回家中準備量體溫的產品,

我想已經是每個有寶寶家庭的必備品,

現在應該沒有人以媽媽牌手測法為主了吧(汗

的確是富含媽媽的愛和經驗傳承沒錯,

但...根據國外的研究,

母親用手只能正確判斷74%有發燒的小孩

而護理人員的正確判斷率則只有42%

像我沒有十足把握所以還是推薦擁有體溫計比較好

畢竟寶貝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啊!!!

 

自認是一個瘋狂(用心)的孩子的媽,

分享這篇文之前在家中已準備了大大小小的體溫量測用品,

隨便拿出手邊就有三個電子的體溫計~

家中的體溫計.jpg

但究竟什麼好、該怎麼準備?

常用的耳溫槍?方便的額溫槍?肛溫最準雖然難操作還是買了肛溫計

爸爸媽媽們都是怎麼做選擇的呢?

我現在一直都在很認真做功課,

想努力當好媽媽的角色(推眼鏡

最近知道一些關於體溫計的正確資訊,

讓我也來分享給各位把拔馬麻們這段截自國家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說的:

有興趣的把拔馬麻們大家再到這研讀enlightened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25&pid=1610

在頁面中就有說到口溫與腋溫相當肛溫最貼近體內溫度...等等,

幫大家整理了幾個重點:

#三個月以下嬰兒耳溫經常不準確

#一個月以下或體重很低的新生兒不適合量肛溫與耳溫

#額溫槍紅外線測量皮膚表面不建議常規使用

#五歲以下不建議量測口溫

讀完時覺得好像量肛溫是最好的,

可是實際量測時就會知道雖然很想量寶貝的肛溫,

但寶寶不會乖乖的給我們量反而造成危險,

而且小寶寶過度刺激時還會不小心噴嗯嗯indecision

剩下的國民健康署就是推薦背溫腋溫

所以現在要建立一個觀念,

我們在選購量測產品的時候應該要為寶貝選擇符合寶寶的體溫計

不是家裡有就拿來共用唷,

就像政府所公告的準確度待驗!

失了準度反而沒有意義了sad

 

知道寶寶的體溫量測不能用我們既知的方式,
(快拋下、拋下)

雖然已準備其他體溫計但也不算浪費啦,

家裡的大人還是可以使用,

孩子長大一點也能用(?

(要等多少年哈哈

但也趕快著手找量腋溫的產品,

(背溫目前沒嘗試過,家裡的長輩也沒有使用這個量測法所以無法經驗傳承)

以前小時候家裡是會備著水銀計或是紅紅的那個溫度計,

這麼細一根又是玻璃做的,

手拙的媽媽我可不敢買來用啊!

 

近日才終於迎來添寶的加入

使用的這些日子認真覺得添了個寶啦!

一定要分享才行

為什麼一定要擁有它呢?

我花了幾天為大家整理以下特點,

相信也能道出同為爸媽的心聲,

聽我娓娓道來:

有了它,原來育兒生活可以很不一樣!


記錄點1.jpg

改變使用方式提升實用性

使用添寶.jpg

前面有提到測量腋溫是國民健康署推薦量測寶寶體溫方式其中之一,

添寶雖然同樣採用量腋溫卻革新了新型態,

既有的外觀、量測操作方、判讀呈現方式與科技結合...等等。

先來記錄比較一下:

過往量測方式比較:額溫

以前在量寶貝額溫的時候,

常會因為她動來動去相對數值沒辦法這麼準確,

再加上額溫槍會有光線射出

有幾次照到她的眼睛讓我特別擔心。

過往量測方式比較:耳溫

量耳溫時也有寶寶動來動去的狀況,

要將耳溫槍的頭塞入她的耳道更有挑戰性,

異物感在她平常清醒的時候就已經很排斥了,

Ann睡著時要量還會被我嚇到哭醒,

超級困擾啊!

過往量測方式比較:肛溫

肛溫更不用說了,

換尿布的時候就可以用超高分貝哭著表示不滿,

若每一次量測都要脫掉尿布再放肛溫計進去

Ann是整個大抓狂哭到我要心碎了,

量完寶貝不開心不肯休息,

我就要費時重新哄睡,

最後再去清潔肛溫計,

雖然量肛溫是最準確的,

但寶寶怎麼可能不抵抗

每次都是大戰!!!

女兒和媽媽我都要瘋啦!

 

現在改用添寶後,

我和孩子的爸在床上躺著就能即時看寶寶每分鐘的溫度變化,

父母有更多休息時間

也不用吵醒寶貝睡覺

育兒變得更順手~

實在太感動啦!


記錄點2.jpg

體積大小

添寶體型.jpg

想到溫度計又是與科技結合的,

刻板印象就會覺得會是有些重量、大小應該也會有手掌大的機器,

添寶細心考量到主體須黏貼在身體的需求,

就做到了體積迷你而且超薄

看看這個和一個硬幣差不多大小與厚薄度的體溫計,

黏在寶貝腋下沒有讓Ann有什麼異常排斥反應,

原本超怕她會生氣不舒服哭哭的,

結果完全是我多想了~~~

 

添寶落實了新型態體溫計的實用性,

而且因為體積輕薄,

讓它的充電器也非常的輕盈,

充電.jpg

旅遊、外出攜帶的方便性比起以往真的高太多了

不需要像以往一樣量腋溫需要再腋下夾著玻璃材質的溫度計,

真的安全、放心多了


記錄點3.jpg

操作簡單

主體.jpg

雖然這個小玩意是新科技,

但沒有犯很多品牌會有的錯誤:過於想要多功能結合或是表現酷炫而導致複雜難懂

添寶包裝.jpg

它的包裝裡除了體溫計主體,

下面就是所有配件了~

所有配件.jpg

下載App跟著它的步驟註冊、手機連結體溫計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特別深得我心:一個商品要清楚的知道它服務的目標族群

會使用溫度計的可能是忙碌的媽媽、護理人員、長輩本身或是子女等等...,

多半是沒有時間慢慢學習和操作的,

可能每一刻都很緊急緊湊。

 

配對方式快速輕鬆,

基本上都不需花什麼學習與適應時間~

快速配對.jpg

App呈現畫面淺顯易懂、容易操作,

很直覺好上手!

中心圓圈正常體溫顯示綠色

正常範圍.jpg

中心圓圈過低體溫顯示藍色

低溫畫面.jpg

步驟簡單外,

像是媽媽我喜歡圖片大於文字,

平常忙希望可以接觸不用思考太多就好上手的東西,

添寶就給我們這麼大、這麼清楚的說明書,

我還沒完全展開唷~

說明書.jpg

打開來讀的時候會心一笑,

看看這字、這圖有多大

完全就是懂我的心,

簡單、不費力。


記錄點4.jpg

持續性體溫監控

持續監控圖表.jpg

體積設計縮減到硬幣大小,

功能與呈現的效用卻比以前的所有體溫計提供的資訊更龐大完整!

還能設置警示提醒

警示設置.jpg

長時間監測寶寶的體溫變化,

一有不對勁馬上就會發出通知,

有時候寶寶昏昏欲睡或是哭鬧的狀態我們都還不知道她發燒了,

誤以為沒吃飽、沒睡飽心情不好而已,

進而忽略隱藏的危險!

尤其最近新聞沸沸揚揚,

身為新手媽媽我更怕猝死的問題

不只是三千煩惱絲,

大概八千煩惱絲然後其他的都掉光了吧(?!

 

使用添寶全天候把關,

讓我及早發現溫度變化異常的狀況做出對應的處置

除了圖表即時顯示外,

可以選擇要觀看哪天的溫度記錄,

選擇日期.jpg

當天的紀錄也能用條列式的方式快速查看喔!

持續監控條列.jpg

後面會提到有了這個數據結合共享功能,

有多方便~

 

添寶就像是專門為照顧寶寶的父母們打造的啊~

很多細節都提前想到了!

之前帶Ann打預防針,

回家都很緊繃隨時觀察她是不是燒起來,

就要快快帶她回醫院才行,

但光量體溫就一直把她驚嚇醒,

也因為一段時間就要起來量體溫,

搞得我和孩子的爸都很緊繃也無法好好睡,

連續好幾天兩人都超沒精神


用了添寶我就好像是007特務員的媽媽組(自己創

專門把寶寶照顧好的特派神手媽媽,

擁有育兒黑科技隨時掌握第一手體溫紀錄

讓我體會能連續式體溫監測有多棒,

以往體溫計我們只能隔一段時間自己去測量、紀錄,

下一次測量時要按壓體溫紀錄叫出來,

但功能鍵都記的零零落落忘了怎麼用,

也無法記錄超過三筆資料,

最後索性拿紙筆記下來,

超不方便的

 

現在不用了~~~

添寶在我們最常用的手機上記錄清清楚楚

除了上面的列表把以往的紀錄全部都記下以外,

平常還能對每個時間點的變化狀態手動做更詳盡的註記

並可在歷史紀錄供日後一次檢視!

新增備註.jpg

備註.jpg

能做到的紀錄超級、超級完整的!


記錄點5.jpg

共享功能超實用

遠端.jpg

它設有雲端分享功能,

我和易把拔(孩子的爸)分別註冊後互加好友,

就能開雲端分享Ann的體溫實況給他,

兩個人同時一起監測,

這樣我偶爾還能呼呼睡,

孩子的爸如果有醒來就可以用他的手機幫我看一下Ann的狀況,

方便性、安全性大大提升!

 

另外寶寶生病回診時,

可以下載過往體溫紀錄、自己的註記給醫生使用

當參考的評斷依據喔!

就算記憶力不好也不用再勉強自己想起來了

(完全是我的知音,平常要操煩太多事了嘛~~~)

CSV給醫生.jpg

當然也期待添寶能再更新系統設置,

傳遞即時的紀錄、讓共享者能有設置警示的權限;

或是可以雙登帳號讓父母一起擁有同樣功能、

多人一起使用同個寶寶的帳號資料等等,

覺得它未來的方便性與發展無可限量啦


記錄點6.jpg

搭配醫用雙面膠

黏貼.jpg

相信大家有經驗體會過醫院抽完血,

沒有即時拔除膠帶黏到毛、黏到皮的疼痛,

大人都會哇哇叫了,

更何況我們的小小寶貝!

 

感謝添寶沒有使用隨便的黏貼膠,

而是採用3M醫用雙面膠

醫療用雙面膠.jpg

我通常幫Ann黏貼添寶的時段都是半夜黏貼到早上約12小時,

(已在訓練她睡過夜、也是我補眠的時段,中間起來餵奶1-3次)

在幫她拔除時沒有發現有什麼印痕,

很容易就能取下,

不會過度黏貼而導致寶貝疼痛哭哭

拔取.jpg

也有幾次黏過將近一整天的,

只有留下小紅印沒有過敏搔癢,

媽咪們在使用時可以觀察若家中寶寶容易流汗或皮膚過敏,

我建議使用一段時間能先拔下來讓寶貝肌膚休息一下再貼回去唷!

 

另外也不用擔心的是添寶整個機身防水

黏貼力也足夠不容易掉落

半夜親餵時沒有因為抱放寶寶或是腋下流汗而導致脫落,

可以很安心!


記錄點7.jpg

充電電池

充電完畢.jpg

添寶使用充電式的,

所以不用特別買電池做更換,

就不用怕像之前使用其他電子體溫計,

等到要更換電池時才發現漏液,

主機面板都有點被腐蝕了,

覺得換了添寶後更環保、更方便也更安全,

再加上待機時間蠻長的,

都讓Ann在夜間黏貼使用,

用了快一個禮拜才充電一次,

真的覺得入手了一台智能黑科技啊!

 

另外在家中使用時有這幾個時機覺得特別方便,

自己推演了一下推薦這幾個家庭族群非常值得入手

1.有寶寶的家庭

使用添寶時,

我會在寶貝睡前最後一餐親餵時順手黏貼於腋下,

這個時機是我覺得自己嘗試過最合適黏貼的靜態時刻,

黏貼後就可以幫我監測寶貝整晚的溫度變化,

對於照顧新生兒睡眠非常好用,

不但可以讓我們不用定時起身去量測寶寶的體溫,

全部都顯示在手機上,

減少我們爸爸媽媽的工作量;

也不會吵醒已熟睡的寶寶,

而且體溫異常的警示設置相信可以減少非常多的憾事!

除此之外在寶寶日常監測上、在寶寶生病時都發揮很大的效益,

親身經驗,我個人非常推薦!

2.家人疾病看護

不只是寶寶,

同樣我們與家人都可能生病需要做到體溫監控,

自己體力不足的情況下能設置警示由家人代為監測;

或是家人生病也能即時掌握體溫變化狀況做對應處理,

減輕照護者的工作量,

及時掌控處理與排除體溫異常原因,

非常實用!

3.孕媽咪及產後媽咪

孕媽咪雖然行動不便,

但在身體不適時也能輕鬆操作、量測基礎體溫與紀錄體溫變化狀況,

善用共享功能與家人共同監測讓身體警訊能及時被發現。

另外像產後從月子中心離開後,

雖然身體狀況有恢復許多,

但是因為要照顧寶寶,

自己的狀況往往會忽視掉,

有了添寶,產後紀錄可以自己來,

甚至能與先生或家人共享,

即時發現身體的狀況。

(我自己出月子中心後有發燒過兩次卻不自知,以為只是比較想睡覺而已)

4.家中有年長長輩

這個真的感同身受,

平常很擔心長輩猝死或是有忽視掉他們疾病的問題

家中年老長輩一時心肌梗塞、中風問題若可以在監控體溫異常時即時被發現、處置,

通常能增加存活機率,

還有有時候很氣他們因為怕年輕人擔心,

都會逞強、善意隱瞞自己身體不適,

發現他們行動緩慢、意識昏沉、答非所問才知道發燒或生病了,

現在有添寶幫忙看護,

"無所遁形"了吧哈哈~馬上載去醫院!!

(成語可以這樣用嗎,被國文老師毆打

 

總結以上,

我真的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入手!

最近逛婦幼品牌發現除了原先在丁丁藥局、維康有販售以外,

奇哥實體專櫃也有展示販售了耶~

建議大家先去櫃上體驗一下,

今天分享的添寶還有更多強大、介紹不完的功能等著大家去挖掘~

功能.jpg

甚至還能由品牌那了解更多專業、更正確完善的資訊唷

快去瞧瞧吧~~(咻咻咻


黃豆媽咪.jpg

黃豆媽咪 
HUANG MOM

喜歡嚐鮮、分享、拍照小物但不愛自拍的新手媽媽、老手女人,
滿足於生活小物與設計創新會心花怒放的小確幸人生,
這個年紀可能保有些許文青,但改走一個超值路線。

和我交流

黃豆媽咪星球.png


arrow
arrow

    黃豆媽咪育女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